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三明市卫生计生协同办公OA综合管理平台使用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
时间:2018-03-14 09:18

各县(市、区)卫计局、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委机关各科室:

为规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协同办公OA系统的管理使用,现将《三明市卫生计生协同办公OA综合管理平台使用管理制度(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确保实现行政事务无纸化办公,提高机关运转效率。

 

                                                  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314       

 

三明市卫生计生协同办公OA综合管理平台

使用管理制度(试行)

 

一、总则

(一)卫生计生协同办公OA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覆盖全市卫生计生行业的办公信息管理平台,目的是为了提高办公效率、推进无纸化办公以及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二)为加强对平台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有效降低和节约成本,加快办公自动化建设,保障文件和各种信息传递快捷通畅,提高卫计系统协同工作效率,推进管理工作朝着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方向发展,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三)本制度适用于市卫计委各科室、各县(市、区)卫计局、总医院、市直卫生计生单位。

二、组织职责

(一)办公室负责做好平台应用的统筹协调。具体职责为:

1.负责制定平台规章制度;

2.负责平台核心工作流程设计、修改;

3.负责平台各职能科室工作流程设计的审核;

4.负责确定、监管平台核心工作流程参与人员的权限;

5.负责监控、检查、督办核心工作流程的工作流转;

6.负责工作流程的归档,并为其他科室、单位提供查询;

(二)信息中心负责平台的建设、推进、验收、维护工作。具体职责为:

1.负责平台软件的配置升级管理;

2.负责平台的数据备份; 

3.负责委领导、各科室人员的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

4.负责服务器、操作平台和硬件的维护,确保服务器安全运行;

5.负责平台用户注册、注销等管理;

6.负责平台功能模块各科室、单位权限的设置。

(三)人事科负责为平台提供现行的组织机构设置,提供办公平台中用户的流动信息。具体职责为: 

1.负责现有用户、新增用户的审核; 

2.负责提供用户(变更或注销)信息给平台管理员。

(四)规财科负责为平台制定请假单、报销审批单流程制定、修改。具体职责为:

1.负责出差审批单、差旅费报销单的表单制定、修改及审核;

2.负责出差审批、差旅费报销流程的设计、修改。

三、基础管理

(一)使用平台的各级用户应保证各类文件处理的响应时间。平台所有用户至少在每个工作日上午、下午的上班后一个小时内,上午和下午下班前一个小时内分别进入平台浏览一次,以保证公文的正常流转和信息的及时传送,并长期登陆OA办公。有关领导因出差、请假等原因不能及时处理时,可通过设置代理人等方式代为办理。

(二)每位用户的登录密码应予以严格保密,并做到定期更新密码,以防他人盗用账户,由于密码泄漏造成的损失由用户名所有人负责。

(三)每位用户要保证在平台上发布、流转的信息和文件的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并对所发布和审批的内容负责。在平台中的意见和审批与原书面签署具有同等效力和权威,相应人员应予以执行和遵守。

(四)各级用户应认真遵守本制度的相关规定,进行规范使用和操作,违反本制度规定进行操作或使用的,将视情节轻重追究责任。

四、安全保密

(一)平台为工作涉密网络,各科室、各县(市、区) 卫计局、市直卫生计生单位要将平台工作计算机,严格参照《保密管理制度》要求进行管理。

(二)平台的所有用户,不得利用平台从事危害国家、集体和他人利益的活动,不得在平台上制作、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不健康的信息,不得制造和输入计算机病毒以及其他危害平台安全的数据。

(三)平台用户必须安装杀毒软件,并且每周进行一次杀毒。禁止在平台上传带有病毒的文件、图片等。

(四)平台中的所有用户应按规定的权限阅读和使用平台提供的信息。不得盗用他人用户账号,不得干扰其他用户和破坏平台服务。

(五)文件的交换要使用专用U盘,涉密文件不得在OA上收文、传阅及交办。

(六)保存在外网电脑内的文件需转移到OA电脑内。文件的行文、传阅、交办和保存禁止在外网上进行。

(七)未经管理人员的同意,任何人不得随意让无关人员及外部人员查看平台中的内容,不许下载与工作无关的内容。

(八)平台使用人员调离时应将有关材料、档案移交给其它工作人员,调离后对需要保密的内容要严格保密。

(九)对于违反本规定,发生泄密事件的,将视情节轻重追究责任。

五、应急措施

(一)委机关各科室以及各级各单位对制度、报告、考核、档案等有价值的内容、信息,在发布的同时,发布人还应进行备份,以避免信息丢失。

(二)需要进行归档管理的资料、信息由办公室指定相关人员进行备份。

(三)信息中心对平台要及时进行维护管理,防止发生平台失效,对服务器进行安全防护。

六、附则

(一)为了保障OA平台的硬件、软件和信息的安全,保证平台的正常运行,全体用户应遵守本管理制度,违反者应承担相应责任并接受考核制度的处罚。

(二)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