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办公室 时间:2019-06-18 17:25

各县(市、区)卫健局,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

现将《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绩效管理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618          

 

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根据《三明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三明市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明效综〔20192号)精神,结合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现就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强化绩效管理,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履职力、执行力和公信力,加快推进健康三明建设,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

二、工作内容

2019年,我委绩效管理主要围绕“五比五晒”“四篇文章”、政府绩效目标本委重点工作,进行设定与分解、实施与推进、监控与分析、落实与评估、改进与提升等方面内容,着力构建科学、规范、可行的卫生健康绩效管理机制。

(一)目标设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市卫生健康工作任务,着眼可操作、可量化、可检查、可考评,制定4项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实施意见》工作指标、8项特定工作指标、5项重点工作指标、4项自身能力建设指标和机制创新项目。绩效目标包括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工作质量、工作时限以及要达到的预期效果,具体由委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完成。在充分征求各科室意见基础上拟定委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经委班子研究确定后,报送市效能办审核。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委属各单位要根据委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的绩效管理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全面开展绩效管理和绩效评估工作。

(二)任务分解。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委属各单位、委机关科室要根据本单位、本科室的职能职责和绩效目标任务,对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按职责分工责任到人,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形成具体的目标分解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要健全绩效目标责任督查和考核机制,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为绩效管理和绩效评估工作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本单位、本科室绩效管理和绩效评估的实施,切实将绩效目标落实到科室、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确保各项绩效目标的实现。

(三)实施监督。要强化跟踪监督分析,根据各项目标的质量和时间要求,定期开展绩效分析,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督办,委办公室要跟踪检查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督促责任单位和科室逐项抓好落实。年终绩效总结于翌年1月中旬前报市效能办、人社局、发改委等有关单位。

(四)考核评估。成立委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具体协调,负责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估。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其作为促进科学发展观和落实正确政绩观、促进职责职能发挥和工作目标实现、促进行政效率提高和系统公信力建设的有力抓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切实把绩效管理工作贯穿于发挥职能、履行职责、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全过程,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绩效上新水平。

(二)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合力抓”的工作格局,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各负其责的责任机制。坚持把绩效管理工作与卫生健康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提高,通过绩效管理有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强督查指导,定期分析评估,并把绩效评估的结果作为检验工作绩效优劣的依据和评价工作的尺度,作为检验发展水平、发展质量的标准,作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动力。

(三)加强运用成果。对在绩效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作为内部二级绩效奖金分配、评先评优、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对绩效管理工作中敷衍塞责、影响目标实现的,严肃问责有关单位领导及责任人员,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我市卫生计生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对被省、市效能督查、暗访发现问题的个人,除按有关规定处理外,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附件:1.“五比五晒”任务分解表

          2.2019年度省对市卫生健康绩效考评指标责任分解表

          3.2019年度市卫生健康委绩效考评指标体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