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健康管理医师与疾病管理师培训、健康管理中心与疾病管理中心建设项目采购需求调查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2-04-18 16:11

  各健康管理医师与疾病管理师培训、健康管理中心与疾病管理中心建设相关供应商: 

  根据《三明市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医改再出发行动方案》,市卫健委近期拟开展健康管理医师与疾病管理师培训、健康管理中心与疾病管理中心建设项目集中采购工作,现进行采购需求调查,分为健康管理医师与疾病管理师培训(包1)和健康管理中心与疾病管理中心建设(包2)项目。请有意向参与采购项目的各潜在供应商将符合相关要求的产品相关材料于202242517:30之前采用邮政EMS邮寄方式提交至三明市卫健委,送达时间以本单位人员邮件签收时间为准,逾期不予接收。材料需加盖供应商公章(非投标专用章或业务章),一式一份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符合基本技术要求相关材料 

  (一)应当具备健康管理医师与疾病管理师培训(包1)、健康管理中心与疾病管理中心建设(包2)具体技术参数。 

  (二)服务响应能力说明。 

  (三)服务方案。 

  (四)符合要求的健康管理医师与疾病管理师培训(包1)、健康管理中心与疾病管理中心建设(包2)的参考价格。 

  二、项目的基本技术要求 

  (一)健康管理医师与疾病管理师培训(包1)基本技术要求 

  1.培训的目标 

  临床骨干医生通过培训成为既能治病又会防病的健康管理医师,护士通过培训后能够成为可以管理并督导患者进行生活方式管理的疾病管理师,同时取得相关医疗院校及行业协会认可的相关资质证书。 

  2.培训的基本要求 

  1)线上培训课程不少于40学时,线下培训课程不少于80学时,需有线上培训平台、培训视频、完整的课程体系,课程设计需由院士领衔,培训讲师授课内容需涵盖运动、临床营养、心理、健康体检、高血压、糖尿病等。 

  2)讲师人数不少于8人,所派讲师团队级别均要达到三甲医院副主任医师及以上级别。 

  3)培训课程需配备健康管理与疾病管理教材,教材需由行业专家撰写,同时该专家具有医院管理经验以及健康管理领域成熟且完善的理论体系。健康管理教材需包涵健康管理概论与制度设计、人员与组织的建设、核心技术等相关实际内容,疾病管理教材需包涵慢性疾病管理概论、相关风险等级划分、五大慢性疾病解析等相关实际内容。 

  4)培训后要组织结业考试并向成绩合格的学员下发证书,考试组织单位及证书颁发单位必须是权威医学院校、行业协会或卫生行政部门。 

  (二)健康管理中心与疾病管理中心建设(包2)基本技术要求 

  1.建设目标 

  将医疗机构原有健康管理中心升级为疾病管理中心,成立疾病管理中心。建立疾病管理以及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形成院前健康生活方式医学管理及院中、院后疾病管理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打造区域范围内健康管理、疾病管理第一品牌,增强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效率,提高医疗机构综合实力,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2.建设要求 

  1)需有行业协会或卫生行政部门发布的健康管理中心与疾病管理中心建设标准。 

  2)需提供健康管理中心与疾病管理中心实地见习实习的机会(实习见习基地必须为公立医疗机构,且设立疾病与健康管理中心)。 

  3)需提供健康管理中心与疾病管理中心日常工作所需的信息系统(软件)、硬件等相关配备工具。 

  3.系统要求 

  健康管理中心与疾病管理中心配套工具需包含院前健康管理信息系统、院中疾病管理信息系统和院后疾病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功能需包括以下内容。 

  1)建立健康档案。 

  2)分析健康状态和评估疾病风险。 

  3)出具健康促进方案。 

  4)跟踪干预管理健康状况。 

  5)管理效果评价。 

  6)实现智能健康管理终端服务。 

  7)回访及随访功能。 

  8)团检年度健康力分析。 

  9)完善门诊住院信息对接。 

  10)院中管理计划。 

  11)制定住院及出院患者随访及管理计划。 

  三、材料邮寄地址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列东街道红岩新村5幢三明市卫健委爱卫办。联系人:叶军、杨碧华,联系电话:05988211326 

    

    

    

  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41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