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青乡:把好三关做好计生奖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4 15:34   字号:

  近日,上青乡卫计办扎实开展2017年度计生奖扶对象资格确认工作,严把三关,确保计生惠民政策精准落实。 

  把好宣传关。采取短信平台、入户宣传、逢圩日街头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争取将政策宣传到人,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同时设立咨询电话,为群众解答关于奖扶政策的疑虑,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把好摸底关。计生工作人员对于新增和原有享受的对象,查生育史、现存子女数,看原始证件,走访周边邻居,全面了解对象的基本情况,通过“查、看、访”等方式把摸底调查工作做细做实。 

  把好审核关。准确核查对象的信息,务求真实有效、确认有据,并严格按照“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工作责任,以“公开、公示、公正”为原则,扎实做好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不错、不漏、不重。(李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