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三措并举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发布时间: 2017-09-20 11:07   字号:

  今年来,永安市采取三项措施,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一是严把政策,及时兑现补助。坚持“严格细致、不漏不错”原则,通过张榜公布、逐级审核、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等措施,保证政策执行到位,确保奖扶对象准确率100%,并委托、监督委托代理发放机构及时划转到个人账户,及时兑现奖扶补助。 

  二是建章立制,化解心中症结。建立市乡村三级联系人制度,成立计生特殊家庭联谊会,根据需求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结对帮扶、心理慰籍、家政服务、生日祝福、办理意外伤害保险等个性化服务,今年已慰问计生特殊家庭1423.14万元。 

  三是优先签约,开辟“绿色通道”。率先实现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凭卡优先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定期进行健康评估;全市242人享受三甲医院就医“绿色通道”服务,优先就诊、优先缴费、优先检查、优先取药等服务。 

  截止目前,已发放计生特殊家庭扶助金353.59万元;其中,特别扶助金243208.44万元;特殊家庭护理费12694.15万元;特殊家庭一次性扶助2121万元;扩大45-48周岁特殊家庭救助帮扶5513.2万元;特殊家庭家政服务卡14016.8万元;开展志愿服务682人次,优先就医56人次。(葛坤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