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卫计局开展“翰墨迎新年、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14 16:32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211日下午,永安市卫计局开展“翰墨迎新年、春联送祝福”活动,以此营造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为全体卫计系统干部职工献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以笔为武器,将纸看作战场,他们蘸墨挥毫,一气呵成,或遒劲有力,或飘逸灵动,一横一竖之间暗藏天地,一撇一捺之间自有乾坤,不管是楷书、隶书、草书皆信手拈来,还是颜体、欧体、柳体均妙笔生辉。既书写“燕舞吉祥春回地、花开富贵福临门”等春节应景之作,也写了 “乾坤日月祥光照、龙虎风云瑞气生”等磅薄大气之诗、更写下“党施惠政如人意,国展宏图合民情”等惠民政策之曲,一幅幅对联不仅饱含了虔诚的新春祝福,更是蕴藏了对盛世中国的由衷赞美,观摩者们在四周拍手称道,为书法家们高超的书写水平和中国书法独特的艺术魅力所折服。 

  此次活动是永安市卫计局首届书法培训班的延伸项目,特邀省、市书法协会会员张育祺、张卿明、高永华等书法家撰写,卫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首届书法培训班学员70余人共同观摩。目的是为了将中华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作为永安卫生计生队伍不懈奋斗的源泉和精神动力,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探索振兴传统节日、创建书香机关的有效举措。(罗小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