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青乡:“六个一”活动为流动人口“送健康”

发布时间: 2018-05-23 17:33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今年以来,泰宁县上青乡积极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努力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水平。 

  “六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上青乡计生办联合卫生院,选取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上青村,针对季节易发传染性疾病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活动;二是开展一次留守儿童健康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及心理辅导;三是开展一次留守儿童家长培训活动,免费发放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资料;四是开展一次向流动人口“送健康”活动,制作《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折页等宣传品,发放给流动人口、留守儿童家庭,促进他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五是开展一次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在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区域设置宣传栏,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介绍医保关系转移和跨省异地就医手续办理程序;六是开展一次流动人口问卷调查,了解健康服务需求等情况。截至目前,该乡已开展健康义诊和咨询服务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受益人数接近200人。(邹泰昇 )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