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四大套餐”提升卫生计生优质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7-06 10:05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今年来,永安市积极开展“四大套餐”优化卫生计生服务活动,增强计生家庭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是免费孕前优检套餐。举办“优生优育·幸福家庭”知识讲座进社区、设立孕妈妈课堂等活动,向新婚待孕人员、符合二孩生育政策人员全方位科普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好处及重要性,提高育龄群众优生优育意识。 

  二是青春教育知识套餐。市卫计局、计生协与教育局联合开展“青春教育知识进课堂”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开设“青春健康教育”课堂,提高青少年生殖健康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三是爱心助力家教套餐。依托“四点半学校”,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工作者、计生协会志愿者、大学生村官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免费为他们辅导功课、开设文体特长班,进行爱心助教活动。 

  四是特殊家庭服务套餐。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建立三级联系人服务制度,联系人定期走访服务,责任明细到人,及时了解、解决计生特困家庭的困难和问题,在生活、就医、亲情抚慰等方面为其所需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1300余人参加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举办各类知识讲座50余场,受益6000余人次,购买计生特殊家庭家政服务20212.12万元(葛坤全  张秀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