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为健康 服务百姓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8-07-18 09:16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712日,一篇题为《于细微处见精神——尤溪县汤川乡卫生院下村免费体检见闻》的信件寄到了尤溪县卫计局办公室。这是尤溪县汤川乡丘山村一位91岁高龄老人陈亨福接受卫生院免费体检后有感而发写的一封信,信中字里行间透露出老人对党和政府关爱老年人的爱心举措表示深深的感激和赞许。 

  630日上午715分汤川乡卫生院派出由各科室组成的公共卫生服务团队,携带相关医疗器械到丘山村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体检完毕,服务团队为每位老人发放一件印有‘公共卫生,人人参与’的围裙纪念品。为缩短空腹时间提高验血标准率,每名卫生院干部职工提前45分钟上班。这些细节,都在下村前考虑周密,卫生院年年为老人体检,送爱心,在老年群体中口碑甚佳。”陈亨福老人觉得,为老年人免费体检,是真正把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送到了老年人的心坎上。 

  为老年人免费体检,是尤溪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一个项目。每个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医务人员都深刻地明白,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身边的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只要能换得老百姓一个微笑,一个肯定,一个点赞,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2009年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来,全县有618个基层医务工作者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这项工作。目前这项工作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更加深入人心。医生们在社区定点定期测量血压血糖,定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人检查,风雨无阻入户随访,经常组织群众观看健康教育宣传片,还有专家坐诊基层,开设健康讲堂……。每一次宣传活动,下乡义诊,免费体检都是这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团队用自己的行动,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诠释医者的大爱,为老百姓送去了温暖。(张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