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分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36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1010日是第27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当日,沙县总医院南阳分院到南阳中学开展青少年健康心理讲座及宣传活动。 

  讲座现场,卫生院黄医生首先为师生们阐释了“健康”的概念,告诉同学们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身心健康密切关联,相互影响;接着,她讲解了青少年心理发展规律和心理特点,倡导同学们在青少年心理发展的特殊时期,要拥有良好的健康心态,在德、智、体各方面得到良好发展,在学习和社会活动过程中与人建立良好的关系,谅解他人,辨别是非,在遇到困扰时克服困难。讲座中,黄医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讲座结束后,该院还在校园展出了精神健康系列宣传展板,吸引同学们观看,现场还发放精神健康相关知识宣传单100余份。(黄玉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