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多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6-06 15:45

  20195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升公民健康素养,倡导无烟环境建设,530日上午,尤溪县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以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县卫健局、文明办、总工会、文旅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计生监督所、疾控中心、总医院、妇幼保健院、红十字会等部门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吸烟和接触二手烟雾带来的风险,吸烟对肺部健康的危害以及烟草引起的全球肺部疾病死亡和患病的严重程度等健康知识,劝诫广大群众应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呼吁群众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营造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同时为到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测身高、量体重。宣传活动共测量血压300余人次,接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500多份。 

  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张东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