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总医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7-05 11:17

  为认真做好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建宁县总医院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调整充实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岗位职责,强化“一岗双责”、“安全重于泰山”意识,制定下发《建宁县总医院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并通过LED屏、悬挂横幅、宣传栏,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抓源头治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县总医院及各分院针对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危险品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6月以来,县总医院手术室、ICU、妇产科、内科、外科等科室先后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早期如何扑救、医患撤离现场等内容的消防演练。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医护人员在发生火情时第一时间扑救、自救和转移群众的应急能力。

  四是开展消防知识讲座。6月25日下午,举办消防知识讲座,邀请县消防大队张金炜参谋授课,对医院行业消防安全特点、存在主要问题、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等内容的深入分析和讲解,提升县乡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院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制度,提升服务,形成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以安全促和谐,以安全树形象,为患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为建设“健康建宁”提供强有力健康保障。(建宁总医院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