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青乡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9-11 15:41

  今年来,泰宁县上青乡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关怀。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制作微信、圩日摆摊发放宣传单、下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计生特殊家庭扶助政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这项惠民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率。 

  建立信息档案,提高服务质量。对全乡符合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特别扶助对象建立基本信息档案,实行“一户一档、一人一表”,要求各村计生管理员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认真摸底,确保不遗漏,不错报。 

  加强动态管理,实现精准帮扶。通过定期看望、聊天陪伴、节日问候等形式,全面掌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具体需求等信息,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根据每户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助推精准帮扶。(曾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