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第二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上线

发布时间: 2020-11-13 17:17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115日,沙县总医院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沙县第二家)正式上线使用。 

  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内设置了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室、母婴室、冷链室、留观区等功能区。门诊内温馨舒适的色调、布满卡通图案的墙面,弱化了环境中与医疗相关的元素,现代化又不失童趣的设计,有效缓解了儿童接种疫苗时紧张的情绪。 

  家长们可先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到达接种门诊按顺序取号后在候诊区根据屏幕上提示的信息等候。经智能签核系统的人脸识别后,由医务人员告知家长接种注意事项并确认签字。接种医生实行一对一接种,在仪器上扫描条码后,显示出疫苗名称、生产厂家、批次等信息一应俱全,接种完毕后系统实时记录,整个流程实现可追溯。留观区设置儿童游乐设施,儿童在家长的陪护下留观30分钟后,根据屏幕提示的信息扫码离开。 

  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集排队取号、预检、登记、接种、留观为一体,将预防接种的各个环节以数字化电子信息的形式表现出来,整个流程都实现可追溯,确保预防接种步入规范化、安全化、信息化管理轨道。 

  目前,全县所有接种单位完成疫苗信息追溯体系硬件设备(疫苗出入库扫码器、身份证阅读器)配备并安装使用。高桥分院及城区分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已正式上线,其余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拟定于2022年前完成改造。(沙县总医院宣传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