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总医院开展针刀疗法新技术

发布时间: 2020-11-20 17:20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11月以来,沙县总医院外科四区已成功开展针刀疗法新技术40余例,取得良好疗效。该技术对于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落枕腰椎间盘突出症、腱鞘炎见效快、疗程短。  

  针刀疗法集合针灸针和手术刀两者特点,以针刺的理念刺入人体组织,然后完成切开、牵拉、刺激等一系列治疗操作的器械,在针刀医学基础理论的指导下,应用针刀来治疗疾病的方法。针刀取中西医医学之长,将中医针灸的“针”和西医外科的“刀”两组相结合,既发挥“针”的作用,疏通经络、活血行气,又发挥西医外科手术“刀”的作用,针对局部粘连、瘢痕等病灶进行切割、剥离、松解,从而恢复病变局部的力学平衡。 

  针刀治疗优势疾病包括颈肩部疾患(颈椎病、肩周炎、落枕等)、上肢疾患(肱骨外上髁炎)、狭窄性腱鞘炎(桡骨茎突腱鞘炎、指屈肌腱腱鞘炎)、腰背部疾患(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腰三横突综合征)、下肢疾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足跟痛)。 

  据悉,今年4月,沙县总医院派出医生到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骨科进修学习针刀疗法,并在福建名医、教授修忠标细心指导帮助下,正式开诊针刀治疗工作。目前,针刀治疗工作室设在沙县中医医院门诊二楼骨伤科,由魏英鸿副主任医师、徐国敏主治医师坐诊。(沙县总医院宣传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