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总医院通过认证,成为国家级胸痛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26 10:24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1116日,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执委会,经全体执委会委员投票决定,清流县总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成为国家级胸痛中心,是三明市首批获国家认证的县域医共体。 

  清流县总医院于20187月启动胸痛中心建设,着重通过整合区域内多学科医疗资源、优化流程、加强团队建设、实施远程心电图传输、实行院前院中院后一体化管理,不断提高临床诊断能力和抢救效率,降低患者死亡率,改善患者预后,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年多来,该院胸痛中心管理逐步规范化、标准化,已成功救治多位胸痛患者,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准是国内胸痛中心的行业标准。此次获国家认证,标志着清流县总医院急性胸痛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水平。下一步,该院将申报卒中防治中心,强化自身医疗能力建设,规范脑梗塞病人救治,为清流及周边地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罗建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