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总医院儿童康复门诊开诊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2-01-12 15:24

  近日,沙县区总医院康复科二区(沙县区中医医院)门诊四楼儿童康复门诊开诊。 

  儿童康复门诊配备儿童感统治疗室、儿童综合训练室、集体课专用教室、小儿推拿诊室等设施。 

  可开展小儿咳嗽、便秘、遗尿、腹泻等常见病及各类小儿脑瘫、小儿缺血缺氧性脑病、高危儿早期干预、精神发育迟滞、运动发育落后、小儿发育迟缓、言语障碍、智力低下、脑出血后遗症、脑外伤后遗症、四肢神经损伤、斜颈、关节骨折()后、关节粘连、肌萎缩、先天性足内翻、外翻、马蹄足、膝内翻、膝外翻、O形腿、X形腿等诊疗项目。 

  可开展针灸、小儿推拿、小儿运动发育治疗(PT)、作业治疗(OT)、言语治疗(ST)、感觉统合治疗、脑瘫早期干预、吞咽障碍治疗、构音障碍治疗、脑循环治疗、经络导频治疗、电脑低频治疗、蜡疗等特色诊疗项目。 

  此外,还可以进行Alberta婴幼儿运动量表(AIMS)、注意力分散评定量表、多动或冲动评定量表、儿童孤独症评定(CARS)、婴儿-初中生社会生活能力量表、孤独症行为检查表(ABC)、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问题预警征象、(S-S)语言发育迟缓检查、构音障碍检查、儿童感觉统合能力发展评定表、Peabody粗大运动发育量表、Peabody精细运动发育量表等项目评估。 

  儿童康复门诊的设立,填补了沙县区儿童康复需求空白,让需要康复的患儿得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让长期在外康复的患儿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正规有效的康复治疗。(沙县区总医院宣传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