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多举措强化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2-01-21 11:33

  2021年,永安市结合疫情防控、医疗废物、院感、微生物实验室等工作,多措并举加强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 

  一是开展传染病综合评价工作。按照“全覆盖”的原则完成对辖区内一级及以上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等14家机构评价工作,完成未定级医疗机构综合评价141家。 

  二是开展传染病双随机工作。双随机监督单位15家(口腔门诊部1家、服务站1家、诊所2家、学校医务室1家、村所10家),监督完成率100%,圆满完成“双随机”监督工作任务。 

  三是开展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对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毒隔离、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管理工作、医疗废物处置、医院污水、核酸实验室等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全市开展医疗卫生传染病监督单位监督户次998次,出动检查人次2000余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55份,责令停止执业活动21家,传染病行政处罚案件26起,行政处罚金额3.38万元。(葛坤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