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领导到明溪县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12 16:46

  4月9日至10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唐旭东带队到明溪县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专家义诊和健康讲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望京医院与明溪县中医院专科结对共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华伟,三明市卫健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李贵龙,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李强分别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陈华伟就明溪县对口支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自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明溪县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建立了定期沟通、人员交流、联创共建等工作机制,构建了中医药服务、人才、产业、项目、创新等相结合的对口支援格局,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听取明溪县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汇报后,唐旭东对明溪县在中医药服务、人才、产业、项目等方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在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提升对口支援成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望京医院与明溪县中医院专科开展结对活动,并组织15名专家医生到县中医院开展专家义诊,眼科医院将围绕眼科开展讲座、义诊、座谈等,让明溪百姓在家门口获得知名专家优质中医诊疗服务。

  期间,在明溪县融媒体中心还举办了“谈谈养生、慢病防治与中医药”主题讲座,唐旭东从全面加强健康促进与慢病防治工作、了解认识利用中医学、科学保健与中医养生三个方面传授健康养生理念,2.8万人通过现场聆听和网络直播观看了本场讲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