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三明日报)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19-09-26 11:41

  9月25日,全市医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林兴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红胜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詹积富、朱昌贤、祝荣亮、肖明光、林斌、廖小华、张元明、陈欣参加会议。

  林兴禄指出,深化医改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医改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大事,自觉扛起深化医改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抓、深入抓,抓出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健康福祉。

  林兴禄强调,全国学三明,三明要再深化。着力巩固提升医改经验,倍加珍惜三明医改7年多来,在目标任务、价值取向、改革路径、利益调节、组织保障等方面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提升,不断推陈出新;着力推进医改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提升医改工作的18条措施,统筹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促进医改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借助医改品牌,争取政策支持,推进康养、医养结合、中医药等产业发展。要凝聚合力,为深化医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突出压力传导,建立健全政治约谈工作机制,加强靶向考核,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精准推动医改责任落实;突出医德医风建设,完善医务人员激励与约束并重机制,强化医务人员职业修养和行业自律,让“医者仁心”成为行医自觉;突出舆论宣传引导,运用e三明等融媒体平台,简明易懂、多角度宣传医改,营造有利于改革的良好舆论环境。

  余红胜充分肯定了我市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医改现场会精神,着力推动从“以治疗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构建大健康大卫生医疗服务体系,努力让群众有更多健康获得感,继续勇当全国医改“排头兵”。要坚定不移坚持“三医联动”改革总方向,着力在有效联动上下功夫,做到齐头并进,不断提高医改的综合性、系统性、实效性。要积极探索创新医改“3.0”版新经验,进一步发挥总医院作用,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和药品耗材联盟采购机制,打好慢性病管理攻坚战,加快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全民健康新型服务体系。要坚持不懈补齐特色专科、医疗人才、信息化建设等医疗卫生事业短板,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副市长张元明主持会议,传达全国医改推进会精神,宣读医改突出贡献奖励决定,并在医改业务培训会上讲话。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尤溪县、市第一医院书面交流经验做法。 (三明日报记者罗鸣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