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三明日报)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0-06-05 15:22

  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要以深化医改为契机,以疾控中心综合试点改革为抓手,坚持一手抓公共卫生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手抓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实施健康三明行动,推动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高效协同、无缝衔接,加快建立医防融合新机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着力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开创健康三明新局面。

  “传染病防治属于公共卫生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感染科医师,防控传染病是我的天职。今后,我们感染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加强传染病学科发展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努力提升病原学检测能力,不断提升应对新发和突发传染病的诊治水平。”三明市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宋惠雯说。

  将乐县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聂立雄深感责任重大。他说,目前已经从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阶段,走向让老百姓少得病、不得大病的大健康阶段。

  县总医院将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打造新型的整合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促进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往基层下沉,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助力脱贫攻坚。

  尤溪县西城镇卫生院院长曾维荣感触很深,他说:“当前,县里实施‘健康负责制’,构建大健康工作格局,卫生院正在增加硬件设施条件、加强核酸检测能力、补充新鲜血液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乡镇一级基层‘关口’的防控能力,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林芳芳 沙观球 罗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