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赴三明专题调研(福建日报)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1-11-12 09:57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郑昭) 9日至11日,部分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赴三明市开展乡村振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副主任袁毅及全国人大代表叶双瑜、吴偕林、霍敏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乡村、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等,详细了解三明在美丽乡村建设、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古城保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充分肯定三明市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站位全局,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方面立法工作,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推动解决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总结、提升、推广三明在乡村振兴、医改、林改等方面经验做法。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确保党和国家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坚持落细落实,做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福建日报》11月12日第4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