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一医院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医改工作现场会精神
时间:2017-04-14 10:55

  党的十八大以来,医改持续纵深推进,关键改革实现重要突破,改革受益面不断扩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如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制度建设,实施“立柱架梁”各项任务,如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程督办和宣传引导,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惠及群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成为下阶段医改新的命题。

 

  2017年4月7日三明市医改工作现场会召开后,三明市第一医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于4月10日、11日连续召开三场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在4月10日的专题会议上,黄跃院长传达了2017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三明市医改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就第一医院的医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的重要精神,结合刘延东副总理在讲话提出的10件具体改革事项以及三明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总医院组建工作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加快建立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体系,全面推进与梅列区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管理建设的进度,促进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有效提高双向转诊的下转率,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切实增强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2017年以来,医院成立了由黄跃院长担任组长的一体化管理筹备领导小组,组织至天长市、深圳市学习医共体建设经验,数次深入社区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公共卫生及医疗业务开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召开10余场工作推进会、信息建设专题会,并与梅列区卫计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针对如何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打造居家养老新模式、推行医院社区慢病一体化管理、建立全程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有效提高双向转诊的下转率等各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不断完善建设方案,落实组建工作,加快建立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体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