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立医院与市第一医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学术活动
时间:2017-06-19 19:47

  6月16日,福建省立医院与市第一医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学术活动在我市举行。副市长张元明、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福建省立医院院长朱鹏立、副院长李红、副院长陈锋以及市第一医院院长黄跃、党委书记周章彦等全体院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福建省立医院办公室、医务部、护理部、信息科等行政管理专家及眼科、消化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骨科、泌尿外科、小儿外科等临床医疗专家,以及市第一医院中层干部共18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福建省立医院作为我省一家办院历史悠久、专业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的省属重点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不仅拥有雄厚的医疗、教学、科研综合资源和强大实力,在现代医院管理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市第一医院是我市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医院,已成为一所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医院。近年来,市第一医院主动融入我市医改大局,积极贯彻落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各项举措,医院设施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

  此次签约,双方将重点在临床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医院管理等方面展开帮扶合作,促进市第一医院医疗质量的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的增强和管理水平的提升,进一步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让更多患者受益。

 

  签约仪式上,张元明代表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明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省立医院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市第一医院的大喜事,也是全市卫生系统的一件大好事。福建省立医院这一优质医疗资源的注入,必将进一步促进三明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他希望,市第一医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省立医院的交流合作,主动对接、虚心学习、互相促进、并肩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朱鹏立表示,此次学术活动是两院间沟通交流的良好开端,两院通过合作共建,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精心运作、合理安排、科学规划,建立常设的合作共建机构,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真正使得两院共同进步,实现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黄跃在致辞中感谢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及福建省立医院对合作共建项目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福建省立医院在全省医疗卫生领域发挥着引领作用,此次合作共建将成为市第一医院未来发展的助推剂和新动力。我们应把握好这次合作的大好机遇,依照“帮带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借助福建省立医院的雄厚医疗资源,全面带动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三明人民群众的健康。

  随后,朱鹏立、黄跃分别代表省立医院、市第一医院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活动期间,举行了两场高规格的学术讲座。省立医院副院长李红以《细节管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主题,针对精细化管理进行了解读,分享了省立医院以患者为导向的精细化管理与实践。省立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林孟波就《以医疗安全为核心的电子病历建设》,与大家分享了省立医院电子病历建设的成功经验,及电子病历对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性。医院主要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约150人聆听了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

  活动期间,省立医院多个学科的专家深入市第一医院管理部门、临床科室进行交流对接活动,双方通过ppt汇报、座谈交流、病历讨论、会诊手术等多种形式,探讨专科发展、学术科研及专科合作等问题。(刘莉婷 吴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