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总医院揭牌成立
时间:2017-07-08 08:45

  7月6日,宁化县总医院揭牌仪式在县医院门诊楼前举行,县长姚文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丽萍出席并为总医院揭牌。县总医院的挂牌成立,将翻开宁化县医改新的篇章,标志着该县医改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郑丽萍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她强调,要在管理机制上有创新,不断优化总医院建设方案,充分发挥总医院的龙头作用,不断推进各级公立医疗机构的能力建设,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真正造福宁化人民。

  新组建的宁化县总医院按照“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一套财务、一体管理”的模式,把两家县级医院医疗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同时,按照“能快则快,成熟一个,整合一个”的原则,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整合后,乡镇卫生院(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村卫生所纳入县总医院一体化管理,形成县域内紧密型医联体,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逐步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目标。

  县总医院按照争创三级医院标准设置临床科室,县医院重点承担外科、西医内科、儿科、急救、产科、五官科、传染科、血透中心等急危重病人救治任务;中医院重点承担不孕不育专科、肝肾病专科、中医内科、中医外科、妇科、口腔科、康复理疗科、肛肠科、皮肤科、精神科等病人诊疗。宁化县妇幼保健院产科由县总医院产科托管。

  宁化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县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务员局、物价局、医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县卫计局班子成员;县医院、中医院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活动。(邱祖强 邱小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