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923名计生协会小组长助力全民健康四级共保试点工程
时间:2017-08-10 11:13

  “量血压前,应先将血压计袖带内的气体排空,再将袖带平整地缚于上臂,不可过松或过紧,以免影响测量值的准确性。气袋中部对着肘窝的肱动脉……在溪尾乡卫生保健技术培训班上,尤溪县总医院主任医师胡延生正手把手耐心地教计生协会小组长们血压计的测量方法。

图为现场指导

  培训班上,胡延生主任医师对血糖仪和电子血压计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让学员们进行现场操作,并逐一进行指导。随后,胡延生还对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的日常保健知识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黄世霜医师则围绕开放性伤口的止血和包扎、四肢骨折现场急救外固定、心肺复苏术、气道梗塞的处理、溺水的救治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急救知识进行进行现场讲解。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非常贴近日常生活,通俗易懂,让他们掌握了血压计、血糖仪等简易医疗器械的使用和简单的应急救护技能。

  据悉,在持续推进全民健康四级共保试点工程进程中,为充分发挥乡村医生和计划生育协会小组长群众基础好和经常上门入户为群众服务的优势,尤溪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联合举办全民健康卫生保健技术培训班,计划对全县15个乡镇923名计生协会小组长和225名乡村医生进行卫生保健技术专题培训,并向923名计生协会小组长免费发放血压计和血糖检测仪。通过培训旨在更好地发挥计生协会小组长和乡村医生在倡导群众自我保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推动健康尤溪建设。培训班于87日正式启动,目前台溪、溪尾、八字桥等乡镇已完成培训,已培训计生协会小组长204 名,乡村医生62名,全部培训将在8月下旬结束。(李美春 陈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