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长余红胜到尤溪专题调研医改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3-01 11:30

    2月24日,三明市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尤溪县,专题调研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副市长张元明随同调研,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县长廖金辉参加调研座谈会。

    尤溪县作为我市医改的试点县和试验田,坚持领头改革,抓好示范样板,基本完成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西城镇七尺村卫生所是尤溪县总医院延伸举办的县、乡、村紧密型医联体最末端公办卫生所,担负着全村基本公共卫生、医疗和应急救治服务。去年8月,刘延东副总理到这里视察时要求,要做实做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调研中,余红胜和卫生所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病管理、乡村医生薪资待遇以及群众看病治病等情况,要求卫生所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筑牢基层网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便捷健康服务需要,增强百姓医改获得感。

    走进西城镇卫生院,余红胜认真听取卫生院医改情况介绍,强调要不断深化医改,持续推进总医院建设,促进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减轻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红胜在听取了尤溪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尤溪县组建总医院等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尤溪县以组建总医院为载体的紧密型医联体,以实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切入点,推行“全民健康四级共保”试点工程,取得了初步成效,走在全市前列。他要求,尤溪县要在巩固已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走前头、作示范,坚定不移加快改革探索实践,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技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卫生与健康服务,为全市医改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子。

  尤溪县领导王盛雄、李明立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