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三元区医防融合研讨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0-04-07 17:26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三明建设,统筹协调三元区医防融合工作,2020年4月2日下午,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了医防融合研讨会。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疾控科科长林航,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杨秀玉及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科室、部分分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讨论要求,三元区医防融合工作要按照市医改领导小组的要求有序推进、开展实施,医防融合成员单位根据工作目标理清整合思路,从切入点入手,形成实际可操作的具体方案;将基本医疗、慢病管理与公共卫生资源有效融合,进一步完善医防协同机制,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为群众提供防护、治疗、管控一体化的健康服务。

  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指出,一是医防融合工作是我市医改的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在前阶段的工作基础上,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此项工作。二是以慢性病管理、传染病防控等工作为切入点,将健康关口前移,按照属地原则,分层别类的开展工作。三是成立三元区医防融合专家库,面向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疫情报告、预防接种、慢病管理等工作的业务培训;面向全人群开展健康科普宣传,促进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邓华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