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联盟出实招 见实效!非一致性评价药品带量采购7个品种价格大幅下降!平均降幅69.52%!最大降幅91.63%!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0-04-22 15:39

  4月21日,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三明联盟成功完成7个非一致性评价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与本次所有参与集采城市在用仿制药采购价格相比,总体平均降幅69.52%,单品种最大降幅91.63%;与三明市采购价格相比,平均降幅49.83%,最大降幅72.84%。按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每年节约药品费用1.24亿元。以治疗消化性溃疡常用药物注射用兰索拉唑为例,参与集采城市原采购均价46.35元,最高达80.38元,此次中选价格不到原均价的十分之一。

 

  三明市医保局将牵头组织中选企业签订带量购销合同,落实保障措施,确保所有参与集采各城市6月1日起用上降价药品。

  三明联盟非一致性评价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认真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推进构建区域性采购联盟的工作部署,得到了河北省医保局及联盟各城市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19个地市先期报量参与,今年3月20日发布正式采购文件,4月18日公示中选结果,拟采购8个品种采购成功7个。三明联盟本次成功集采,打破部分未过评仿制药价格长期居高不下局面,打通药品流通区域壁垒,促进药价回归相对合理区间,让医改红利更多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