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医防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0-05-26 16:22

  5月25日上午,明溪县总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医防融合办公室”,标志着明溪县医防融合机制创新工作正式启动。明溪县政府副县长蔡丽青,县卫健局局长杨武为医防融合办公室揭牌。

  明溪县挂牌成立“医防融合办公室”,旨在建立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综合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位一体”的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控机制,发挥公共卫生专业机构和医疗机构的技术优势,通过队伍融合、业务融合、信息融合、资源融合、评价融合、分配融合,构筑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融入县总医院协同推进的健康管护体系,形成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合力,促进卫生健康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解决“群众不得病、少生病”问题。

  蔡丽青强调,要加快推进“医防融合”工作,重点做好智慧化、规范化预防接种、慢性病一体化管理、实施心理健康干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家庭急救公益培训、重点职业病防治等工作;要以一体化信息系统为支撑,坚持预防为主,医防融合,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基层,形成“供给足”“上下联”“信息通”“医防融”的新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精细化、特色化的健康管理与服务,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明溪县总医院宣传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