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医防融合办公室揭牌成立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0-10-21 11:41

  10月18日上午,将乐县举行“医防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沙陈龙,县卫健局局长张运全,以及县财政、教育、医保、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等参加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政策统筹和部门协同,推动医防深度融合、科学融合、有机融合,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为群众提供集预防、医疗、慢病管理、康复为一体的全方位、全周期卫生健康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经研究决定成立县医防协同融合工作领导小组。

  县医防协同融合工作领导小组以副县长沙陈龙为组长,县卫健局局长张运全、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晓昊为副组长,县委编办、教育、财政、人社、医保、总医院、疾控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以推进将乐县医防队伍、业务、信息、资源、评价、分配等“六个融合”为机制,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智慧化规范化预防接种、慢性病一体化管理、青少年常见病防治、家庭急救公益培训、中医药保健服务为重点,充分发挥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和医疗机构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推进医防深度融合,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将乐县医防融合办公室设立在县总医院北区(新中医院),总医院院长聂立雄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医防协同融合日常工作。成员由总医院、疾控、妇幼保健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着力推动形成预防、医疗、慢病管理、康复为一体的服务链条。

  揭牌仪式上,沙陈龙代表县委对“融合办”的成立表示祝贺,就做好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二要勇争先位;三要履职本位。医防融合工作是深化“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的具体实践,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发挥优势,通力合作,探索创新,共同推动全民健康事业再发展,为全县深化医改再做新贡献。(将乐县总医院宣传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