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发来感谢信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1-02-02 10:11

 

  2020年,三明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医防协同融合作为三明医改3.0版的重要举措,改革完善疾控体系,将健康服务重心由后端的医疗向前端的预防转移,筑牢群众生命健康的“上游筑坝”,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探索建立“疾病预防、医疗救治、健康管理”三位一体的医防协同融合服务新模式。

  持续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在医药改革上,完成7个非一致性评价药品带量采购,将国家、省集中采选的100个药品和4类耗材纳入采购目录,调整医疗服务价格687项;在医保改革上,持续完善C-DRG绩效考核方案,继续实施医保打包支付,2020C-DRG结算占比81.58%,节约6870.69万元;在医疗改革上,完善专业公共卫生单位考评机制,实行编制备案制管理,调整市直卫生健康事业单位职称结构比例。

  积极构建健康管护新体系建立“总院-基层分院-村所”三级一体化卫生健康服务网络,推动资源、人才、病种下沉,2020年基层诊疗量占比57.36%;着力探索医防协同融合改革,在疾控机构中实行新的绩效薪酬制度,成立医防协同融合办公室,打好慢性病一体化管理攻坚战,推行慢病患者“分级、分类、分标、分片”“积分制”管理。

  全力提升医疗服务和救治能力加强消化内科等6个临床重点特色专科和全科医生建设,每万人拥有全科医生达3.67人,居全省前列。病人转外就医率继续下降,医疗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全市患者满意度由2019年的全省第7位跃升到第2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