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深入永安市开展公共卫生人才专题调研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1-02-26 17:01

2月25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一行5人深入永安市开展公共卫生人才专题调研。福建省卫健委副巡视员缪剑影、省卫健委体制改革处处长张福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房立平,三明市卫健委主任肖世宣、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永安市政府副市长郑晓英等陪同调研。

调研围绕培养、准入、使用、待遇保障、考核评价、激励机制等方面展开,调研组听取了永安市公共卫生人才建设情况的汇报,与编制、人社、财政、卫健等部门以及疾控中心、卫计监督所和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开展专题访谈,深入了解各级机构在公共卫生人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永安市在公共卫生人才建设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给予肯定。

近年来,永安市公共卫生人才建设工作重点“完善三项机制”。一是完善保障机制。永安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深改委会议、常委会,专题研究疾控中心综合改革方案,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编办、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从机构人员编制、高级职数比例、工作经费等方面全力支持和保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依托三明市首批疾控机构综合改革暨医防融合工作试点。成立了永安市医防融合办公室,建立“联合工作例会、联合业务培训、联合工作检查”3个工作机制和“工作协调制度、检查反馈制度、问题跟踪制度、工作月报制度”4个工作制度,通过队伍、业务、资源、评价、分配5个融合,形成健康管理有效合力。三是完善激励机制。2020年度疾控机构与总医院共同接受三明市对永安医防协同融合试点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与疾控机构绩效工资增量相挂钩,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来源:永安市卫生健康局

通讯员:葛坤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