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采购联盟平台以坚持“四项”工作原则保持长期发展的生命力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1-12-20 16:34

  2021年10月,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下发《关于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医改发〔2021〕2号),这是三明采购联盟新的起点,明确了作为省级集采的合法地位。

  在新的起点上,三明采购联盟平台以坚持“四项”工作原则保持长期发展的生命力。

  一要坚持宗旨意识。在平台上药品集中采购,一定要体现“跟党走、为人民、保质量、零回扣”精神,要尽最大努力,减少药耗回扣空间和违法行为,保障药品耗材质量和医院采购行为安全。 

  二要坚持最大公约数。三明采购联盟平台要更有意义,药品耗材目录就要取各联盟采购城市的最大公约数,不能大而全。因药品特殊,地域差异化,各联盟采购目录存在不同,联盟城市不足的目录可在其他平台补充采购。

  三要坚持保障回款。三明采购联盟的合法地位,解决了三明以外加盟城市的医疗机构可以做到在三明联盟平台上点击采购,并得到及时配送,同时保障生产企业货款安全并及时回笼资金,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

  四要坚持求大同,存小异。解决各联盟城市间的问题,要坚持以求大同,存小异的原则,共同协商解决遇到的各种有关问题。

  三明采购联盟作为国家医疗保障局药耗集采的“侦察兵”,将会做得越来越好,也将对全国的医改起到一个促进作用。

来源:三明市医保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