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必备应急救护知识——家庭急救有备无患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12-24 10:01

  酒精棉手套、口罩 ,0.9% 的生理盐水用来清洗伤口,如果没有,可用未开封的矿泉水代替。消毒纱布用来覆盖伤口。绷带,绷带具有弹性,用来包扎伤口,不妨碍血液循环。 

  创可贴,覆盖小伤口时用。小手电在漆黑环境下施救时,可用它照明;也可为晕倒的人做瞳孔反应。棉花棒,用来清洗面积小的出血伤口。冰袋:置于淤伤、肌肉拉伤或关节扭伤的部位,令微血管收缩,可帮助减少肿胀。常备药品:有老人就应该备有抗心绞痛的药物,以防万一。常用药还包括治疗感冒、发烧、腹泻、牙痛的药物。此外,还须有一些外用药,如眼药膏、伤湿止痛膏以及处理小的外伤的用品。药箱应根据家庭成员的年龄、健康状况、季节来配备:春天备些抗过敏药,夏季备些中暑及防蚊虫叮咬药,秋天备些止泻药,冬季备些防治感冒、哮喘、胃病的药品。药箱中还应该有一些常用的小器械,如血压计(或电子血压仪)、听诊器、体温计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