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1-02-02 11:54

  127日下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和市卫健委及驻委纪检监察组派人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温立新主持,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的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2019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党委书记温立新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班子及个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干晶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紧扣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具体要求,班子成员的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班子成员相互帮助提建议、出主意,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要求:一要继续巩固和深化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用制度固化成果。 

  最后,温立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院党委要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将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医院治理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罗金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