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2-10-31 19:14


  10月31日,市卫健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省委常委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盛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卫健系统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卫健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一要以更加多样的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统筹推动,认真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党外干部学习、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在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二要以更加有力的改革举措,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坚持“快准严实细”,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持续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医防融合改革、中医药改革,巩固提升医改成果;实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卫健系统信息化建设,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卫生健康力量。三要以更加坚强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健康卫士”党建服务品牌,落实“五抓五做”,创建模范机关,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委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