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卫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2-12-05 09:21

  12月2日下午,三明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直属医疗卫生单位民主党派、政协委员、青年专家、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干晶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积极进行交流发言。 

  市第一医院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主任、民主建国会会员代表陈菊新:作为民建组织一员,要自觉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履职尽责,扎实抓好院离退办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把党和国家重视、关心离退休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的系列政策贯彻好、落实好,让离退休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孔华美:总书记的报告,极大地鼓舞了我的工作热情。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立足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改进群众就医流程、提高百姓的就医体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百姓生命健康,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市政协委员、农工党三明市委副主委邱凯: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医院管理者,要坚守为人民健康服务初心,牢记建设健康三明使命,紧紧抓住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合作共建的机遇,以建设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闽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中西医疫病防治中心“三大中心”为抓手,通过实施名医名科战略,落实三明医改“六大工程”,推进医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三明建设。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医务部主任、青年医师代表陈新坡:作为中医人,我们要坚决扛起“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药事业的历史使命,抓住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技术合作的机遇,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示范带动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委员、第六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林松:要发挥青年群团组织纽带作用,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坚持党建带动团建,立足医疗卫生岗位,自觉融入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示范区建设和三明医改中,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推动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更好地为老区苏区群众服务,努力提升百姓获得感、满意度。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中心主任、民主促进会会员代表段志: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认同”,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始终高举团结、民主的旗帜,开创了统一战线事业,我作为民进一员,更加坚定了“只有听党话、跟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为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主动融入党的二十大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结合实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把优秀资源引进卫生健康队伍;要敢为人先,勇于突破,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举措,以忠诚担当、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出谋划策。(委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