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无证行医 屡教不改获刑
来源:福建闽南网 时间:2021-02-03 08:46

  没有取得医生职业资格却当起牙医,两次被卫生行政部门查处仍不收手,结果不惧行政处罚换来刑事处罚。近日,经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蔡某杰因犯非法行医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20121017日,家住海澄的蔡某杰因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自己的家中开展口腔科诊疗活动,被龙海市卫生局责令停止执业活动,没收用于口腔科器消毒的餐具消毒柜一台,并处罚款人民币1千元。以为时过境迁的蔡某杰又开始当起牙医,但此时他仍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经群众举报,2014722日再次被龙海市卫生局查处,再次被行政处罚,被责令停止执业活动,并处罚款人民币6千元。 

  已两次被行政处罚的蔡某杰,仍是那个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牙医,为了获利,在201811月至2019129日间,其依然在自己家中为他人开展口腔诊疗活动。经群众举报,2019129日第三次被龙海市卫生健康局查获。结果,蔡某杰屡教不改,触犯刑法,终获刑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