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全民健康 守护食品安全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1-06-15 08:38

  6月7日-11日是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市卫健委围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传主题,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开展食品安全下基层宣传活动。组织市疾控中心、市第一医院、梅列区疾控中心、洋溪镇卫生院在洋溪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小心野毒菇中毒”、“中国居民膳食膳食宝塔”等宣传折页1000余份,发放控油壶等宣传品300余份,组织测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健康饮食知识咨询100余人次。

  举办食品安全进广场宣传活动。组织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工人文化宫广场,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咨询解答、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特别是结合当前食源性疾病高发期精心制作的“让食物安全过夜”“这些民间鉴别毒蘑菇方法不靠谱”等展板宣传内容,引人关注,吸引市民驻足观看;“三减三健”“高血压的防治”“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等宣传折页、宣传单,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深受群众喜爱。据统计,现场发放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材料500余份,发放控油壶等宣传品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注重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推介。宣传周期间,依托委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6个巨大安全隐患,就藏在你家里!》《警惕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坚决不采不食不买》《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六招让你安全过夏天》《关于食品安全标准,你应该知道的这些常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区别,终于讲明白了!》等科普文章,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并在LED屏滚动播放2021年宣传周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徐雯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