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1-08-27 16:34

 “您好,我们这个项目有13家业主,办理施工许可证环节比较复杂,担心后期不能顺利办理产权。”8月23日下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前,三明磐石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翀凯正在咨询工作人员。

  此前,陈翀凯曾到业务窗口提交施工许可证申请,由于涉及多个项目业主,加上对政策的不了解,业主自身无法明确申报主体,同时后续进程牵涉多个部门单位,业务无法直接办理。工作人员建议,先到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新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专窗问问。

  “软”环境提升发展硬实力。8月20日,我市召开“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会。市领导强调,招商引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发展后劲的根本所在,是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

  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我市吹响了“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的冲锋号角。如何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是解决办事过程中疑难杂症的绿色通道。”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李强介绍,通过这个窗口,可以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疏通办事“梗阻”。

  在“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详细登记陈翀凯的诉求后,迅速将情况反馈至多个相关服务窗口。

  经过各部门沟通协商,三元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到“办不成事”反映专窗,一边向业主讲解相关政策法规,答疑解惑,一边与业主共同研究项目施工图纸,提出意见建议。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陈翀凯打消了心中的疑虑,找到了难题的解决方案,顺利完成施工许可证申办。

  “办不成事”反映专窗面对面倾听群众“吐槽”,现场提供协调、咨询和引导服务,拉近了和办事群众的距离,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因材料不齐全等原因,造成多次跑办理等问题。

  “没想到‘办不成事’窗口把我的难事办成了。” 陈翀凯高兴地说。

  疏通“办事梗阻”,变办不成事为办成事、办好事。市行政服务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流程,通过诉求进行登记、分析原因、协调解决、跟踪落实等环节,倒逼各部门和窗口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管落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隐性问题。

  目前,市本级及11个县(市、区)均已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

  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企业的“大事”。我市持续优化“六最”营商环境,致力于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我市38个市直部门各类审批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压缩率84.89%,继续保持全省最短,市直180项、县级600项审批服务事项在e三明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做优顶层设计,良好营商环境辐射效应日益凸显:三明市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不断深化,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累计入园企业29家, 6家企业正在建设,4家企业投产;韵达(永安)电商产业园项目、仲荣石墨芯材料生产建设项目、尤溪热电联产项目等正按时序推进建设。(陈 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