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0123-0200-2020-00010
  • 备注/文号: 明卫〔2020〕45号
  • 发布机构: 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 2020-06-04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福建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20-06-04 11:43
各县(市、区)卫健局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各总医院:

为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解决医学人才短板等问题,经研究决定,2020年福建医科大学将在我市开设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现将有关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员条件

(一)学术学位

1.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学位三年以上(含三年)。2020年报名须在201771日之前获得学位。

2.从事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相关工作。

3.遵纪守法,获得申请人所在单位同意。

(二)专业学位

1.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类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2.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师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医师。

3.申请人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必须与住院医师规范化专业对应。

4.遵纪守法,获得申请人所在单位同意。

二、接受申请专业

(一)学术学位

临床医学:内科学、儿科学、老年医学、神经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肿瘤学、麻醉学、皮肤病与性病学、急诊医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

口腔医学:口腔临床医学、口腔基础医学。

(二)专业学位

临床医学:内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麻醉学、皮肤病与性病学、急诊医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全科医学;

口腔医学。

三、报名工作

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资格审查相结合的方式。

(一)网上报名

根据关于做好2020级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提交网上学位申请的通知要求(详见https://www.fjmu.edu.cn/yjs/2020/0509/c2448a93686/page.htm做好网上报名,注册完成后请牢记自己设定的用户名和密码。

网上填写信息时间:202064202073日,逾期未上传资料的视为放弃报名。

(二)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064202073日(需网上报名成功后方可到现场报名提交材料)。

2.报名地点:三明市第一医院食堂楼804

3.报名提交材料

1)提交《福建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附件1)一份,资格审查表由单位人事部门盖章,无工作单位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员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有科研成果者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

2)提交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均须统一使用A4纸复印,在复印件写“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专用”,并在复印件上签名,以示对复印件的真实性负责。

3)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人员还需提交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申请人需提交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明(附件2, 证明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提供,证明必须包括规范化培训者姓名、身份证号、规范化培训基地、开始时间、预计结束时间、培训专业等内容。

4.其他:报名可以请人代提交材料,不接受函报。各县(市、区)报名材料须由各县(市、区)卫健局或总医院汇总收齐,并填写《福建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报名汇总表》后统一报送至报名地点现场审核;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报名材料由本单位指定专人汇总收齐,并填写《福建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报名汇总表》后统一报送至报名地点。

四、推荐与录取工作

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核,根据我市招生规模、报名情况等进行择优推荐。2020年我市推荐名单预计将于20208月下旬公布在三明市卫健委网站,最终录取名单预计9月下旬公布在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页(https://www.fjmu.edu.cn/yjs/)“学位工作/在职人员申请学位”栏目。

五、学习地点、年限、方式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采取不离岗的学习方式,学习过程分为课程学习考试和完成学位论文两个阶段,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和申请学位不得超过7年。

(一)课程学习考试阶段

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必须在6年内达到以下要求:

1.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和考试,上课计划安排20201020227月,课程学习主要为面授,阶段性集中上课,少部分课程为网络学习,理论课授课和考试地点设在三明市第一医院,实验课授课地点设在福建医科大学旗山校区。

2.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和地点由国家统一安排,学校将另行通知。

(二)完成学位论文阶段

申请人在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后进入学位论文阶段,按照我校相关规定进行导师选报,学位论文开题、评阅及答辩等相关工作。

六、培养费用

学费缴纳分两段制进行,即课程学习阶段和学位论文学习阶段,课程学习阶段学费标准为:申请临床医学硕士学术学位15000元,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13700元,其他各学科12000元;学位论文学习阶段所有专业学费标准为8000元。其中,课程学习费入学报到时需缴清,学位论文学习费待联系和确认导师时缴清,具体缴费方式另行通知。申请人因个人原因中途申请终止学习,放弃申请硕士学位,其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七、联系方式

三明市第一医院联系人:张炜,联系电话:8803972

 

附件:1.福建医科大学2020级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

          2.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明

          3.福建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报名汇总表

          4.2020级同等学力人员报名材料审核要点

 

 

 

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6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