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半年形势分析暨创建新一轮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动员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16-06-27 15:18   字号:

  6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半年形势分析暨创建新一轮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动员视频会。副市长张丽娟、市计生协会会长吴金容、市委副秘书长林建星、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士、市卫计委主任包著彬、党组书记吴功亮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士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副市长张丽娟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推动计生工作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要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坚定信心;计生工作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对计划生育工作转型提出了新要求。 

  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计生工作在攻坚克难上有新突破。要注重宣传倡导,服务群众,在抓住重点上有新突破;要衔接好奖扶制度,处理好社会抚养费的征收,维护好安定稳定,在关注热点上有新突破;要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加强风险防控,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在攻克难点上有突破;要深化诚信计生,推进精准服务,争创新“国优”,在打造亮点上有新突破。 

  三要强化工作责任,推动计生工作在狠抓落实上有新举措。要重点落实党政责任,落实部门责任,保障经费投入,确保完成年度责任目标。 

图为张丽娟副市长在会议上讲话 

  会上,市卫计委主任包著彬通报了今年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今年以来的我市计生形势,并对创建新一轮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为包著彬主任在会议中通报今年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情况 

  市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市卫计委有关领导和科室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计生协会会长、市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卫计局有关领导和股室同志,各乡(镇、街道)一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卫生计生(或计生)办主任、卫生院长(或服务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张龙英)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