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9-23 16:55   字号:

  9月21-22日,由三明市卫计委和三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三明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在三明市第一医院圆满落幕。历时一个月时间,经过各县前期层层选拔,全市共有72名基层优秀医疗卫生人员参加本次市级技能竞赛。

图为笔试现场

  三明市全面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活动,全员动员、全员培训、全员参与逐级开展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以赛促练,维护居民健康的服务理念,此次竞赛同时也检验基层卫生岗位练兵成效,全面提升了基层卫生人员综合素质,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图为操作技能竞赛现场

图为知识竞答现场

  竞赛共分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两项,个人竞赛设“社区全科医生组”、“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组”、“社区护理”三个组别。竞赛内容包括相关政策、法规、基础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等。经过综合笔试、技能操作、知识竞答,个人组和团体组产生各级别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个人组竞赛一等奖的选手,由三明市总工会授予“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发放奖章、证书和奖金1000元;获得二、三等奖的由三明市卫计委、市总工会分别授予“2016年基层卫生技术标兵”、“ 2016年全市基层卫生技术能手”称号。

图为个人组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经过参赛人员为期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永安市安砂卫生院翁华明荣获“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组”竞赛项目一等奖,梅列区列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肖莲华荣获“社区全科医生组”竞赛项目一等奖,三元区城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姜姗姗荣获“社区护理”竞赛项目一等奖。梅列徐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团体一等奖。

  选手们表现出了科学严谨、奋勇争先、勇于拼搏的进取精神。来自沙县富口卫生院的参赛者陈丽丹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比赛检验了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积累的知识和临床经验,同时还是一次与基层医护人员互相学习交流的好机会。来自永安青水乡卫生院的护士赖忠美说,此次竞赛,为基层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展示才华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此次市级竞赛结束后,三明市卫生计生委还将组织优秀选手集训,选拔出综合能力突出的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全省基层卫生技能竞赛。(委宣传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