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02 14:52   字号:

  2016121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艾滋病预防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121日上午,由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卫计委、总工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梅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的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三明腾飞广场隆重举行。三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荣得、市卫计委调研员左为怀、三元区政府副区长黄丽鸿、梅列区政府副区长薛军、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美、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道斌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图为相关领导参加宣传活动

图为相关领导出席剪彩仪式

  陈荣得在宣传活动现场致辞。他指出,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旨在说明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入新的阶段,预防是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携手并肩,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嘉宾及工作人员们在自己胸前系着红丝带,并在签名板上签下姓名,共同表达对预防和抗击艾滋病的坚定支持和共同期待。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问卷调查现场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图为有奖知识竞答现场

 图为向群众宣传防艾相关知识 

  活动中,前来咨询、领取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册,一边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有关常识,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社会大众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流行蔓延。同时,活动现场还组织文艺演出和艾滋病知识有奖竞答,寓教于乐,让群众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防艾知识的教育和普及。 

图为骑行队参与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三明单车联盟骑行队进行骑行宣传。每辆单车上插着印有预防艾滋病的小彩旗,50名骑行爱好者,统一着装,从市政府门口出发沿市区主干道骑行并沿路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为主题宣传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张龙英)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