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浓情端午,大家一起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2 10:22   字号: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是一年粽飘香。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513日下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在门急诊综合大楼15楼活动室举行“浓情端午,大家一起包粽子活动。全院100多名团员青年以及院工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考虑到现在年轻人对包粽子比较生疏,本次活动还特别请了一位老师进行现场教学,青年朋友们踊跃参加,积极学习如何包粽子。“这个粽叶怎么卷?我的米是不是放多了?包粽子用几片叶子呀? ……”卷粽叶、放米、加料,捏实,捆扎,说笑中大家体验着制作美食的快乐。在蒸煮粽子的过程中还穿插了抢凳子、踩气球等趣味游戏。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几十斤的大米变成了一个个满怀情义的粽子。活动结束后,院团委又分头逐一将粽子送到全院各科值班人员手中,收到这份意外的礼物,值班人员纷纷表示非常感动。 

图为院团委成员将粽子送到值班人员手中

  “一只青粽,一缕浓情,点点心意,温暖心间”。本次活动使职工切身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医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也增进了职工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邓盛金/林惠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