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医务人员无偿献血近4.8万毫升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07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连日来,阴雨绵绵、天寒地冻,但在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却热血沸腾,暖意融融。总院区和南院区共有153名医务人员分别于13031日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两天共献血47700毫升。 

   在总院区活动现场,为了不影响患者的正常就诊,很多医务人员轮班前来献血,献完血后再赶回工作岗位查房、写病历、照料病人。刚刚值完夜班或为病人做完护理的护士、急匆匆赶来上班的医生,收起倦色毫不犹豫地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表格,进行血型检查,大家用微笑或是简短的手势和话语,为彼此的爱心举动而喝彩。今年28岁的中医科护士黄春憬,从2007年开始献血,曾经在湖南长沙当过献血志愿者,去年还参与了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标本活动,今年这是个人第1120余次献血了,共献血3900毫升。她认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其职业就是急患者之所急,救死扶伤,能够用我们的血液帮助到患者,感到无比光荣。她还表示,对普通人来说献出200毫升血液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却可以挽救病患的生命,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在南院院区,无论是填表处还是体检化验处都排满了长长的队伍,70名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每个人对献血的热情十分高涨,当天共献血21900毫升。有的医生、护士刚下完夜班,顾不上休息就马上奔赴献血现场;有的已经是献血多次,他们纷纷鼓励第一次来献血的年轻人,还有的填表时填写献血200毫升,但是到了采集车上又强烈要求改成献血400毫升,献血过程中,大家互相关心,互相照顾,互相鼓励。

   “我们医护人员跟患者在一条战线上,希望用身体力行的方式,成为无偿献血的表率,让更多人的人参与其中。总医区儿科护士长刘绍平说,她这是第6次参与无偿献血,也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为挽救更多的生命而努力。(童长福  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