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新宪法 自觉作宪法的忠实崇尚者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7-04 17:25

  629日上午,市卫计委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蔡金明以学习宣传贯彻新宪法自觉作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为题,从宪法的重要地位和功能、宪法的制定和修改历程、2018年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抓好新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等方面入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实用的专题党课。 

  蔡金明强调,各总支、支部要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贯彻。一是要尊崇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所有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权力来源于宪法,权力受宪法约束,要严守权力边界,规范行使权力,接受人民监督。作为公民要充分认识,宪法既是保护自身权利的有力武器,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二是要学习宪法,把握宪法精神实质要学习宪法文本,精读宪法序言和条文,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宪法的基本精神。要把学习宪法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宪法的深厚根基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宪法的至上地位和最高权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宣传宪法,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要紧密结合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入宣传宪法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公职人员宪法观念,增强全体人民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卫计委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