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南院区举办“针刺伤——说出背后的故事”演讲活动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7-05 16:34

  “愿我们像蝴蝶一样轻盈,像羽毛一样温柔,在与针头相伴为伍的日子里,让宝贵的生命在针头面前永不脆弱,足够坚强!......”这是来自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南院区外一科选手的激情演讲。 

  627晚,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南院区护理部在四楼多媒体会议室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针刺伤——说出背后的故事”演讲活动。总医院分管领导、工会主席曾昭华、护理部主任庄尚秋及全院护士参加了演讲活动。 

  演讲现场,经过全院17个科室预选胜出的8个优秀选手参加,她们从讲述自身或者身边同事经历的故事,阐述了针对针刺伤防护的创新方法,并且延伸到国际上对针刺伤的防护经验。选手们的演讲富有感染力,运用生动的演讲技巧和图文并茂的PPT,结合背景音乐,通过讲课式、工作场景式、演讲式等多样方式进行。手术室选送的《“手”护健康、远离针刺伤》以现场示范、双人演绎的形式讲述了正确的手术器械的传递,预防针刺伤;妇产科选送的《预防针刺、健康你我》和神经内科选送的《关爱护士,远离针刺伤》等演讲充分展现了护理团队的风采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发管理者关注护士的职业暴露,让护士在针刺伤面前并不是孤立无援的,激发护士自身关注职业安全的意识,同时引导全院重视职业安全防护工作,不断持续改进项目,将职业安全防护警示教育纳入新护士、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中去,减少针刺伤的发生。(廖益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