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通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微信公众号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9-18 15:54

  为了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药具发放新模式,加强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工作,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95日,我市开通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微信公众号,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微信领取、快递上门”药具发放新模式。 

  该发放模式操作简单,便民利民。育龄群众关注微信公众号,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下单,只需支付10元快递上门费用,就可以免费领取半年量套装国家免费避孕药具育龄群众关注该微信公众号,还可通过微信平台了解避孕药具种类、产品介绍、使用说明及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 

  自微信公众号开通当日起,前1000名领取者,避孕药具套装和邮费双免费,10012000名领取者,实行快递上门费用减半优惠活动,并在“世界避孕日”、“艾滋病日”等重要节点,推出包邮免费送避孕药具活动。 

  开通微信平台发放模式,是我市继人工发放、免费发放机自助发放之后又新开辟的一条发放渠道,不仅满足人们领取避孕药具私密性的需求,避免领取者的尴尬,也是对常规发放渠道的一个有益补充。旨在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国家免费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减少非意愿妊娠,进一步遏制性病、艾滋病的传播,更好地维护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 

   新的发放模式运行以来,已吸引社会公众的关注与参与。目前,微信公众号点击率达2千人余次,1134人通过微信平台领取,已发放安全套58968 只,避孕药膜2268张。(市药具管理站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